Fitz > 運動 Sports > [全民動起來] 李嘉耀助魚腩隊翻生
李嘉耀出手訓練麒麟隊,令他們起死回生。

前甲一南華大前鋒李嘉耀退役後留下當助教,繼續培訓球員。今次他接受挑戰,用半年時間從零開始,一手訓練一隊從未贏波的年青籃球隊,協助他們起死回生。麒麟隊主要由12至17歲的屋邨年青人組成,以往並未正式接受訓練,一直未能發揮真正實力,甚至曾被對手狠狠拋離100分。李嘉耀初步接觸麒麟隊,發現隊員在基本實力測試中三關不合格,不止基本功差,團體合作性亦極需改善。他特意訓示球員道:「弱隊贏強隊,不是靠個人技術,而是靠團隊合作。」

向南華隊觀摩學習

為令麒麟隊提升技術,李嘉耀發揮教練本色,除了操練隊員的體能和基本技巧,教授攻防戰術,更特意安排他們到南華隊的練習場地進行觀摩。隊員有機會與一班職業球員一同熱身,甚至比賽,大家都感到相當興奮。隊員阿龍更因而受到啟發:「打波時應該更專注,我們平日太懶散了,應該多練習。若練習和比賽時可以抱著這種心態,對我們球隊應有很大幫助。」

李嘉耀訓示麒麟隊,希望他們改善個人技術和團隊精神。


穿粉紅球衣的麒麟隊到南華隊的訓練場地觀摩,大有收穫。

經過半年訓練,麒麟隊有明顯進步,甚至在北區聯賽中以52比46的成績,獲得首次勝利,令隊員欣喜不已。之後,隊員阿浩大讚李Sir所教的防守步法十分有用,火柴人則表示與隊友一同進步而高興:「大家都經歷了很多,開始有所成長和進步,看著隊友不斷進步,我覺得很開心。」

麒麟隊(粉紅球衣)在地區聯賽中一嚐勝利滋味。

與傳媒隊實力相當

李嘉耀安排的終極測試是讓麒麟隊和傳媒人組成的 Mediators 隊作賽。相比年輕的麒麟隊,Mediators 年紀較大卻經驗豐富,不過可能因為兩隊同樣由李嘉耀訓練,今次師兄對上師弟,最終成績亦是叮噹馬頭。比賽第一節,麒麟隊因太緊張而頻頻失誤,被 Mediators 狂數12比0。到了第二節,麒麟隊漸漸放開、步入佳境,第三節時雙方分數逐漸拉近。進入第四節,李Sir索性改變策略,充份利用麒麟隊年輕力壯的優勢,以壓迫打法消耗 Mediators 的體力,令兩隊分數變得非常接近。

賽後,李Sir表示對麒麟隊的表現十分滿意:「比我所預期好得多,喜出望外,最重要是今日整隊人都發揮得很好,值得為大家鼓掌。」

由傳媒人組成的Mediators,與麒麟隊份屬師兄弟。
麒麟隊(粉紅球衣)對上經驗豐富的Mediators,全靠年輕體力好,追回不少分數。

香港電台電視節目《全民動起來》逢星期六9:30pm 港台電視31及31A播出;星期二6:00pm無線翡翠台播出。

《全民動起來》節目網頁
《全民動起來》Facebook 專頁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全民動起來] 施寶盛一嘗教練癮
[全民動起來] 花式足球 招招魅力
[全民動起來] 名人.素人 VS 精英運動員
我的十大電影、電視劇及紀錄片中的跑步男神
[百練跑為先] 李小龍的跑步必殺技: 變速跑 (Fartlek)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