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果屎去巴基斯坦] 作客保方 (二十一)

 

*Knock Knock* 收拾好行李便有人敲門。

我打開那道薄薄的門。

“You’ve got a message” 酒店工作人員說。他的髮型是巴基斯坦罕有的長髮,頭顱較厚,髮尾較薄。是中學年代流行的猩猩頭。他叫MK。

“The flight is cancelled” 他側著頭,chok 著說完便走了。

*Knock Knock* 十分鐘後,又有人敲門。今次是另一位工作人員。“No flight today” 說話時擔天望地,chok 著說完又走了。

飛不了,是天大的喜訊,因為可以到保方家作客。

今天首先是去郵局寄出明信片,出門時 MK 問長問短,又要 call 仆guide 又盛盛。最後我十分誠懇地說的只會到郵局,之後會立即回來,他才肯讓的出去。

說實的,當地真的很少婦女獨自上街,尤其是我又沒有頭巾又穿短就的外國人。

一口氣舔百多張郵票…..

回去酒店,MK 請喝奶茶和曲奇。他是 Islamabad 的大學生,放假在這裏幫手… 難怪他英文了得,打扮時尚。就在看我的 profile pic 之制, 他看到 fashion designer Damir Doma 的照片。他停下說這很像 Islam 衣著,又說好看又盛盛。當然啦,現在的 fashion 大都 inspire by 中東 or 遊牧民族的服飾。

一小時後仆guide 到達,今天我要探望保方。

中國人和巴國人一樣,到別人家總不會兩手空空。我首先到仆guide 說那全鎮最好的水果店買點芒果和蘋果… 接著,要仆guide 兒子帶路….

仆guide 仔住的地方是兒童宿舍,家,只是舖著地毯的四面牆。年紀輕輕,已經要自己照顧自己。

終於到達保方的家,仆guide 通傳一下,保方出來了,我馬上逞上水果。(仆guide 不停低聲說 very rich.. very rich..)

保方的家是兩層的別墅。左是住所的,右是診所。住所是和式和巴式的 fusion,門是日式的和室門,地上是巴基斯坦的地毯。我們都坐下聊天。認識了一巴基斯坦女子,懂日文和 Balti,是人妻 (保方妻,日本人) 的 Translator.

>

保方的家族十分複雜… 保方的第二妻子和保方的繼母年輕,所以保方妹妹與保方女兒都是小孩。所以,保方的家有三個小孩,分別是保方的姪兒,保方自己的女兒和保方的妹妹…

她是婉婉,保方的妹妹。年紀輕輕便擁有車婉婉般的聲線。經常嚷著要我說故事,但又不懂英語。我只好指著圖說一些我懂的簡單Balti…

以後到了診所參觀。

第一位病人,16歲,懷孕,但生寄生蟲。今天來照超聲波… 所以,我看了第一次超聲波 -_-….

身二位病人,又是生蟲。

之後跟人妻去執藥,她說她們都從外國品牌的藥,比較有保障。

之後參觀手術室,簡陋得可怕。手術床是鐵造的一張床而已。

吃過飯後,保方接待了一位朋友,他是一個 guide,專辦日本團,說要介紹我認識。到那時我才知道自己有多幸運…….. 那 guide 有一個日本客,今天早上上了機去 Islamabad, 但途中, 其中一邊 engine fail 折返,幸好最後安全降落。但那飛機已經 ”totally damaged”…. -_-“””

入夜後,那個guide 把日本客接到私家車上離去,有錢團果然不同。我便走路回去。

那時候,走到世界盡頭的guide 已在久候。我又再三跟保方道別。保方對小女子的大恩大德,我無以為報。雖然沒有保方我未必死,但有了他,這次旅程實在有趣多了。

仆guide 說保方話只到訪30min,結果我去了數小時。世界盡頭的guide 又告訴我保方跟他們要我的車資,坐的車根本簡陋得不值價錢。

我不知道誰是誰非,總之我無穿無爛。網上說,巴基斯坦人說的話不要全信,但他們不會害你。這說法又實在可靠。

Farewell skardu,電視上還是 Islamabad示威和水浸的新聞。

(待續)

原文載於 POSTCARD852
Postcard852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果屎去巴基斯坦] 重遇保方 (二十)
[果屎去巴基斯坦] 當山峰沒有稜角的時候 (十九)
[果屎去巴基斯坦] LET IT GO…(十八)
[果屎去巴基斯坦] 凱旋 (十七)
[果屎去巴基斯坦] 劫後 (十六)
[果屎去巴基斯坦] 痛與痛的邊緣 (十五)
[果屎去巴基斯坦] 風雲尋雪路 (十四)
[果屎去巴基斯坦] 逃 (十三)
[果屎去巴基斯坦] 抉擇 (十二)
[果屎去巴基斯坦] 謝雪深 (十一)
[果屎去巴基斯坦] 變幻人生是避無可避 (十)
[果屎去巴基斯坦] 我的開始在這裏 (九)
[果屎去巴基斯坦] 一直在玩命 (八)
[果屎去巴基斯坦] Rolling Stone (七)
[果屎去巴基斯坦] NAMELESS (六)
[果屎去巴基斯坦] 跑山 (五)
[果屎去巴基斯坦] 我唔行啦……(四)
[果屎去巴基斯坦] 公主病 (三)
[果屎去巴基斯坦] 繼續夜片KKH 喀喇崑崙公路 (二)
[果屎去巴基斯坦] 從不喜歡孤單一個 (一)
[世界第二高峰] 巴基斯坦 K2 喬戈里峰 Chogori
Fitz Travel 旅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