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VF收購Altra 與The North Face結為兄弟

2018年3月中,Altra 正式宣佈,被本身已持有 The North Face、Timberland、Vans 等品牌的 VF Corporation 收購,但未有公布收購價。

其實 Altra 歷史不算長,這個以 Zero-Drop 而打響名堂的美國品牌,2011年才正式成立並推出首對跑鞋,但由於設計深受歡迎,銷售數字不斷增長,在過去12個月,全球已錄得5000萬美元營業額。那麼,Zero-Drop (零落差) 到底是何方神聖?

Zero-Drop 就是平底

所謂 Zero-Drop,簡單來說就是「平底」,它可以令跑者穿著跑鞋時,全掌高低與地面距離一樣,以提供自然的跑步體驗 (一般跑鞋的後掌位會比前掌位高)。這個設計,本來是設計給有腳患的腳友使用,後來發現它對一般跑者亦相當吸引。結果,Zero-Drop 成為一股跑鞋新潮流,除 Altra 有推出路跑及越野跑系列外,其他品牌商亦趁機推出類似設計,當中包括 Vibram、Newton、Merrell、Brooks、Saucony 等。

圖: www.runpacers.com

Zero-Drop 的成功,亦令 Altra 在短短數年間,發展至美國本土擁有超過1600間門市,風頭甚勁。而今次 Altra 得到大集團招徠,有望令品牌進一步發揚光大,說不定將來會有 TNF x Altra 的 Zero-Drop 聯乘系列,一如Columbia 與 Montrail,或 Asics 與 Haglöfs。

資料來源: Runner’s World

Fitz 文章連結: https://fitz.hk/?p=89808


更多:
Fitz Facebook 專頁
[用家報告] 迪卡儂跑鞋 Kiprun Fast 平嘢大晒?
[Apple Watch 3 LTE] 跑步唔使帶電話
[跑鞋Big 4] 中國獨有的「全球四大跑鞋」
Fitz Gear 裝備